1971年9月18日,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橡樹崖鎮,17歲的少女琳達·穆尼罕姆生下瞭一個男孩,起名叫蘭斯·阿姆斯特朗。好多人勸琳達將孩子拋棄,她不為之所動,抱著他逢人便說:“他叫阿姆斯特朗,是我的兒子,你們會記住他的!”

為將阿姆斯特朗撫養成人,琳達當過女傭、郵差和清潔工,每月400美元的微薄收入,付瞭房租已所剩無幾,但她硬咬牙堅持住瞭。

生活的艱辛,使阿姆斯特朗從小的性格就非常堅強,7歲時,母親將一輛山地車送給他作生日禮物,他對母親信誓旦旦:“我一定要將它騎得飛快,掙很多錢,帶您離開這個鬼地方!”

阿姆斯特朗騎著這輛山地車拼命練習。1989年,年僅17歲的他首次參加世界青年自行車錦標賽,並獲獎金3000美元。正是這筆錢,讓患子宮瘤的母親得以及時救治。

1992年,阿姆斯特朗開始瞭職業自行車生涯。他的訓練近乎瘋狂,一次訓練中,他被一輛卡車撞飛,頭部和大腿分別縫瞭9針和17針,膝蓋骨也嚴重錯位。但在受傷的第6天,他就自己拆瞭線,又繼續瘋狂訓練。人們被他的堅強所震撼:“這小夥子真像一頭公牛!”

1993年,美國職業冠軍賽舉行,冠軍獎金高達100萬美金。阿姆斯特朗對母親說:“這筆錢非我莫屬!”比賽中,他一路領先,在沖過終點線時,大聲對看臺上的母親高呼:“媽媽,我們有錢瞭,以後再也用不著受窮瞭!”扔下自行車,撲在母親懷裡失聲痛哭。

同年7月,世界自行車錦標賽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,那天下著大雨,阿姆斯特朗憑著堅強的意志,在泥水中拼搏瞭7個小時,最終奪冠。當挪威國王接見阿姆斯特朗時,卻不準他的母親隨同,當即遭到他強烈抗議:“國王絕不能無視我的媽媽,否則,我將拒絕會見國王!”

國王隻得妥協,阿姆斯特朗緊緊握著母親的手,自豪地介紹:“這是我的媽媽琳達,是她給予瞭我堅強!”

從那時開始,所有人的看法幾乎完全一致:阿姆斯特朗的職業生涯將從此步入輝煌。意外的是,在一次正式職業比賽中,他不幸墊底,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次失敗。更大的打擊接踵而至,在25歲的生日宴會上,他突感頭痛欲裂,被查出患瞭睪丸癌,並在不到兩個星期內,癌細胞快速擴散到肺部和大腦。醫生斷言,他的生存幾率不到50%。

母親鼓勵他:“那麼多苦難你都能挺過來,這次也不例外。你要堅強,要把人生的每一道坎都看作是一次新機會!”

母親的鼓勵,增強瞭阿姆斯特朗打贏抗癌這場硬仗的信心。他後來說:“那段時間,癌癥成瞭我生命中最大的挑戰,我抱定一個信念,隻要有一種非常明確的堅強意志和癌癥作戰,你渾身的血液都會按照你的意願朝反方向流動。”他購買瞭大量癌癥書籍,學習抗癌知識,以至後來,他可以像大夫一樣熟練地看懂胸片並熟知所有術語和用藥劑量。按醫囑,他每天至少要喝5杯水,他竟一次連續喝上15杯,直到肚裡裝不下從嘴裡溢出。

經過12個星期化療和一年多的停賽休養,阿姆斯特朗於1998年2月基本康復。其間,他設立瞭“蘭斯·阿姆斯特朗抗癌基金會”,由開始的4人,最終發展成籌資數百萬美元並在全球擁有影響力的機構,美國許多癌癥患者都佩戴著“Livestrong”(堅強活著)的黃色腕帶。阿姆斯特成瞭人們心目中的“抗癌鬥士”。

一年後,他試著參加一些比賽。在歷時5天的橫穿西班牙比賽中,他以帶病之身獲得第14名。

阿姆斯特朗雖很激動,但他卻把目光盯上瞭1999年的環法賽!

環法自行車賽被稱為世界上最艱難的賽事之一,長達3445公裡、歷時三周,是對運動員精神、耐力與體力極限的挑戰!

與癌癥作戰的經歷讓阿姆斯特朗更為熱情地擁抱生活,擁有瞭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強勇氣。1999年,他代表美國郵政車隊參加瞭環法大賽,並以絕對優勢摘取桂冠。

阿姆斯特朗高舉起獎杯淚流滿面,跳下領獎臺與母親緊緊擁抱。這是美國人第一次摘取環法賽的桂冠,全美沸騰瞭。耐可公司派專機接他回國,紐約市長出席瞭招待會,華爾街請他去敲響交易所大鐘,上百萬市民夾道迎接這位民族英雄。

2004年,當阿姆斯特朗第6次穿上黃色領騎衫後,時任美國總統的小佈什將越洋電話打到法國凱旋門,祝賀他:“你真讓人敬畏,你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!”

2005年7月,阿姆斯特朗史無前例地奪得第7個環法冠軍並宣佈退役,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瞭一個圓滿句號。

而在時隔4年後,這位身患癌癥,已退役4年的38歲老將重返2009年第96屆環法自行車賽場。對於這一出人意料的舉動,他這樣解釋:“我的復出,除瞭對自行車的熱愛外,更主要是想提高全球對抗癌的關註度。我的基金會已計劃在5年裡向全世界抗癌活動提供800萬美元的資助,雖然我無法保證再次奪得環法冠軍,但能保證‘Livestrong’的信息深入到社會各個角落。”

環法賽到第9個賽段時,阿姆斯特朗已穩居第三。經過21天,總長3445公裡的激烈角逐,他將第三名的成績保持到7月26日結束。而分獲冠亞軍的兩名車手,則分別比阿姆斯特朗小11歲和13歲。

阿姆斯特朗賽後笑言:“面對比自己小十幾歲的年輕人,我這個老屁股竟還可以登上領獎臺,我沒有一點遺憾”。

阿姆斯特朗在自傳中寫道:“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得癌癥,但每個人生活中的‘癌癥’遭遇戰隨時都可能打響。癌癥讓人害怕的真正原因,是一種緩慢而又無法避免的死亡,是厭世和頹廢的象征。如果能勇敢地走出頹廢,走出恐懼,你就是一個無比堅強的人!而堅強從來都不是來自於生理上的能力,而是來自於不屈不撓的意志。事實已無數次證明,堅強是人類美德的一座高峰!”

姐妹為爭男人反目成仇值得嗎
不嫁二手男人的七大理由
防出軌夫妻互在私處做標記
E-glips 持久防水旋轉眼線膠筆 皇后系列 0.5gE-glips 極細粉嫩蘋果光粉餅 8g睫老闆 假睫毛、刷具用乾洗清潔液 30ml
banila co.毛孔隱形妝前修飾霜(經典款)(黑盒) 30ml優生超厚乾濕兩用純棉巾90抽2包+超厚型濕巾80抽10包Innisfree 雙效染眉棒 4.6g*4.6g
arrow
arrow

    ps0y0c2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