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六月,又到瞭茉莉花開放的時節。忽然間你的微笑在我的眼前閃爍,你送給我的那包茉莉花茶成瞭唯一的念想。茉莉花開瞭,你的生日就要到瞭。那年,你說過,從小到大沒有人陪你過過一次生日,收到我送你的生日禮物時,你還是感動的眼角有些濕潤瞭。你說,那枚帶有茉莉花圖案的鑰匙鏈陪你走過瞭一個個不如意的日日夜夜。

老宅裡早已經沒有瞭往昔的歡歌笑語,隻有院墻上的幾盆茉莉花含苞待放著,小小的花骨朵,悄隱於綠葉間,一朵,兩朵,獨自綻放著,淡雅而芬芳,卻不嬌柔,不濃烈,散發著自己特有的美麗。也正如你的性格,不爭,不怨,不攀比,你平凡的一生卻有著不平凡的故事。

電話突然地響起,我手機的來電鈴聲還是那首你最喜歡聽的歌曲,“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,茉莉花兒開,誰能不愛它,誰能不愛它......”那悠揚的旋律,甜美的歌聲在散發著花香的空氣中回蕩。總有一種思念穿透我的靈魂,我的夢,我輕輕地按下接聽鍵,多想再聽一聽你爽朗的笑聲,你親切的關懷。撂下朋友電話的那一刻淚花花還是在眼裡打轉,不是你,再也不會是你瞭,我的世界你隻是路過,沾滿露水的花香在六月的天空飄遠。那些疼,那些愛,那些牽掛細筆臨摹將夢送遠。

那年我們清淺的相遇,蕩滌著茉莉花的清香,茉莉花的情結。

百花中你唯獨喜歡茉莉,喜歡與茉莉的花香同行,喜歡它安靜的神態。淺白的花瓣,飽如白玉,小小的花蕾,靈巧別致,清風吹過,就會滿室清香,我在一縷靜謐中陶醉在茉莉淡雅的花香裡,細細回味,細細聆聽。這樣一個飄著茉莉花香的午後,記憶隨著紅塵間的故事慢慢拉長,忽而念起,忽而遠去。

我弟弟祥子(我繼母帶來的孩子)的意外離世給瞭我很大的打擊。沒有瞭弟弟的陪伴,每晚下晚自習走夜路的日子成瞭我最困惑的事。我的父親在縣裡的高中教書,離傢遠隻能住在學校裡,我繼母身體又不好,加之風濕性心臟心越來越嚴重,我不想讓他們操心,想做一個堅強的自己,然而那些走夜路的日子成瞭我最大的難題。

你叫宇,你出現在我的視線裡,你的關心與幽默給我帶來瞭陽光與快樂,我清晰的記得,認識你是在這個季節裡,花壇裡的茉莉花已經開放瞭。你說,你喜歡茉莉花的清香,你說,你關註瞭我很久很久,卻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口,你說,喜歡我的笑,我清秀的臉龐,也如茉莉花一樣的美麗。

我們有著同樣的命運,你卻是不幸的,你母親因病去世後,父親也同樣娶個繼母進門,然而卻是你苦難的開始,繼母進門時帶來瞭兩個女兒,一個兒子。從此,你傢裡的日子更加艱難瞭,面對繼母的刁難,生活的壓力,你一次次面臨著輟學的危險,你不想放棄學習的機會,一次次的努力爭取著,你的夢想在你的血液裡沸騰。

村頭山腳下的磚廠裡時常看到你的身影,看到你瘦弱的身體,在揮汗如雨的烈日下勞作。本就不算白皙的皮膚,在太陽的暴曬下更加的黝黑瞭,隻是一雙大眼睛還是那樣的炯炯有神,讓人看瞭有一種說不出的心疼。

在工廠打工掙得的微薄的收入,你都用來買瞭文具和參考資料,每次也都會給我帶來一份。有你的陪伴,那些結伴而行的夜路,變得不再害怕與孤獨。

上初三的那年,你由於傢庭負擔加重,漸漸的感到學習有些吃力瞭。就在那一年,你的父親在工地上幹活時,發生瞭意外,從腳手架上跌落,摔傷的很嚴重,被送到瞭縣裡的人民醫院。我父親就在縣裡的高中教學,接到通知後我父親第一個趕到瞭醫院,墊付瞭所有的醫療費,由於搶救還算及時,性命總算保住瞭,可大腿以下卻失去瞭知覺,從此癱瘓在床。你的繼母看著你的父親不能給她帶來好的生活,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你的父親,她毅然決然地選擇瞭離開,帶著自己的三個兒女悄悄地離開瞭村子。

生活的重擔落在瞭你年僅16歲的肩上,從那日起,校園裡的一切與你失之交臂,你對知識的渴求,你對生活的憧憬,深深地壓在瞭你的心底。

日子還得繼續,你一邊照顧父親,一邊侍弄傢裡的幾畝田地,本來愛說愛笑的你,從此變得寡言少語。可是你總是適時地出現在我下晚自習的路上,陪我走完瞭初中三年的路程。六月的窗外,被雨潤澤的茉莉花夾雜著泥土的氣息,我面臨著初中三年的最後一次考試,你總是給我鼓勵,逗我開心,為我加油喝彩。你陪伴在我的左右,總是在我需要你的時候適時的出現,當我走出考場的那一刻,看到你焦急等待的身影,清亮的眸子裡,有晶盈的淚光在閃爍。

流年灑滿瞭茉莉花香的美麗,你,恰如那縷花香,在我的人生路上灑下瞭幸福的點點細雨。我知道,你的愛在那一刻走進瞭我的心裡。

我進入高中後,就在父親的學校裡,以後有瞭父親的照顧,我們聯系的越來越少瞭,你的身影在我的心底漸漸遠離。隻是偶爾收到你的來信,和信中夾雜著曬幹的茉莉花的花瓣。你的話語還是那樣的簡單,此去經年,這段帶著茉莉花香的初戀,還別有一番情誼。

接到你的來信是我最開心的時刻,收發室裡有你的來信,我總是第一時間跑去,讀信的那一刻,我的眼角泛起瞭淚滴。

“燕兒,我們在一起真的不合適,我知道我配不上你,我們終究隔著一層距離,今後你會遇到比我更合適的,我不能因為我的私心,影響瞭你的幸福。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,我已經被村小學招聘為代課教師,教室裡擺放瞭幾盆茉莉,就如同你陪在瞭我的身邊。落筆,宇。”

我接到大學通知書的那天,卻意外地接到瞭不幸的消息,你為瞭救落水的學生卻永遠地離開瞭關心你的朋友們。

那年茉莉花開的格外的嬌艷,花開滿園,你是那縷花香,在我的生命裡走過,那年我們清淺的相遇,蕩滌著茉莉花的清香,茉莉花的情結。

心語灑落一地
誰能讀懂一隻“純真的直橘”
異地戀 連一個擁抱都是奢侈


60天保濕抗老組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plus-蘋果、覆盆莓12包組【瑞典ELODIE DETAILS】北歐時尚精品安撫奶嘴鍊夾- 搖滾點點
一生必遊的500美食之旅緊實卸妝精華油/150mL//瓶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系列 219000
arrow
arrow

    ps0y0c2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